山心

关注须知:

子博客没有外交权,所以只能顶着主博客的id“一叶逋客”回复大家,会有点奇怪Ծ‸Ծ

出于收藏的目的转载了一些太太的优质分析,本来是设为仅自己可见的,但是新入圈的朋友可能错过这些精彩的内容,所以斗胆和我自己写画的东西一起贴在这里了。大家权当这个博客是宝国考据党的入门目录吧,我本人没有侵权的意思,如果太太们介意请一定告诉我,立马删。在此谢罪【土下座】

【70话相关】你以为你以为的是你以为的

冰上之血:

无法避免的滤镜发言并且非常匆忙可能欠考虑的想法预警

本话开头想着冷静慎重的法斯和被甜瓜小伙伴俩挑衅后一秒破功扑上去的法斯是本话最后的温情

然后开门放波,法斯中计,二人开打。


与此同时,帕与露这边

继上一话的飞刀突袭以后仍然是露琪尔继续进攻,持刀前扑,两人角力间露琪尔的刀尖十分接近帕身上的人造刚玉


很有意思的是这里讨论出了两种解释:

露琪尔还是无法向帕帕拉恰下手/实力差距,难以伤到对方

第一种来看,虽然之前露琪尔就有针对帕帕的攻击行为,但熟悉剧情的我们知道,帕帕拉恰身上的七块填充物对他而言至关重要动不得,也许露琪尔因为这一点选择对这个致命弱点留手?

第二种继续往后看自不必说,帕帕对于绝大多数宝石人应该是实力碾压,如果他愿意甚至无法近身。而这里露琪尔手边缘颤抖的线条显示她因为双方角力僵持而难以继续进攻,棋差一招


这是“你果然下不了手”的了然还是“你还是对我动手”的阴霾?


伊尔洛劝阻“不要打了,帕帕拉恰醒来这已经够了吧”

伊尔洛是这么以为的

但我在之前的露琪尔攻击帕的分析中谈到,帕露两人间的矛盾因为帕帕拉恰经别人之手唤醒而变成了更加难以调和的错过的僵持,露琪尔的攻击也许抒发着自己难以“亲手拯救”的怨怼抑或是对于非自己经手而是月人出品的人造刚玉存在不信任。


帕帕拉恰的回应是握紧了剑柄。

物理上解释是“蓄力”

但仅仅是如此就不需要特意提出了,只是我更觉得这一格有心理上的那层含义

“下定决心”

也就是这一刻开始,这一话的帕帕拉恰从上话末开始的格挡和防守转为了进攻,一道对方甚至近身都不行的剑风直接腰斩了医生,不得不说之前面对对方的攻势真的是彻头彻尾的留手

帕露之间的实力差异如此明显,之后面对包围黄钻的宝石时毫不留情两道剑风腰斩三人,也许是他在经历了医生的进攻后判断地月两边多说无益,但即使如此,我也乐见面对医生时两人巨大实力差下罕见的僵持。


一句“我的”,没有下文但让我差点摔了手机。

这个恰到好处的留白!简直想让人在后面填词一万种!

短短两个字却是内心剖白。

从人物介绍的“只想着帕帕拉恰的事”开始,露琪尔在展现过激帕厨这条路上给了读者太多震撼,从正剧到番外,为挽回帕帕拉恰的价值而执念不已付出心血到不仅仅是救治他的身体,连别的小宝石找睡着的哥哥谈心医生都要帮上一把。

救不了他是自己的无能,让他被带走是自己的错,露琪尔在帕帕拉恰身上寄托了太多的感情,正面也好负面也罢,健康也好病态也罢,现在论证露琪尔想要治好他仅仅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医术已经显得无稽,治好他是露琪尔的初心,你以为医生心心念念只有救好他,若干年的心血付出已经结结实实把医生的生存意义与感情寄托牢牢地绑在了另一个宝石身上。

确确实实是“我的”。

再往后法斯与波尔茨之间的争斗,法斯的为了大家已经难以取得波尔茨等人的信任,他并不知道地面上老师已全盘托出,也不知道大家已经把金刚看作平等的同伴,他当初对辰砂说的不用理睬金刚难以离间宝石与老师的感情,如今也更难撼动已经对他心存芥蒂的地面组。法斯的口才修炼仍待加强。

在之后的战斗中法斯的月人利剑伤到了波尔茨,辰砂加入战局后局势更加危险,毕竟辰砂出手是敌我不分的范围攻击。

很难想象辰砂能够动手用水银攻击宝石人对她是多大的心理负担,曾经因为不忍心伤害而宁愿被月人带走的辰砂对那个她在乎的宝石人发起攻击。

因为理解她的痛苦,所以我佩服她的决意。

但辰砂的攻击因为帕帕拉恰的参战未能击中原本的目标,帕帕拉恰被水银浇了个透心凉心飞扬,在四人全部倒地的那张大图中几乎整个人被水银包裹。


我的天哪。莲花刚玉怕是得整个被扒层皮下来?

而且不仅仅是小一圈的问题,帕帕拉恰的特殊体质下还要让他再缺损一部分,后果真是难以想象。

而后来失去行动能力的法斯在蓝柱石的“我们需要你”的劝说下留下了合金泪,想想这位坎坷的主角最初作为“无用之人”时想要变得有用,想要被大家称赞的孩子气的初心。

兜兜转转多少年发生了多少事后听到了这句话,蓝柱石在地面宝石人中的地位使得这句话的分量不言而喻。

但是果然难以如愿,黑水晶的一刀几乎让第一次地月会谈的成果付诸东流,而他对于青金石的头颅干干脆脆的一刀简直敲碎了心。


(出自第44话:近道)

对比一下简直了。

最后的最后,夜袭的三人组由月人回收,破碎的地面组也由地面的宝石人同伴捡拾,本次夜袭两败俱伤一地鸡毛。

++++++++++++++++++++++++++++++

然后作为帕推的一点意见,请指教。

这话以后帕帕拉恰被动手脚的说法更加突出,我仍然对此持保留态度。

这位角色出场很少,仅仅通过29话和稀少的侧面描写展露的温柔大哥形象只是管中窥豹,可能真的只是读者心中的“我以为”。他在月球醒来后面对的表面平和实则危机四伏的环境下没有往日的轻松我认为并不超常,众宝石和王子搭话气氛似乎还有点融洽的时候他一言不发。之后对于法斯的暴走猛烈的一指可能只是他个性另一部分的初现端倪。他毕竟还是钦定的“波尔茨以下最强”,没点强者的凌厉我是不信的。

对比过翡翠面对法斯的暴走时的犹豫体现出来的帕帕拉恰的处理方式毫无疑问写着果敢二字。之前只是开玩笑的脑瓜崩就把对方弹得合金四溅,过渡到这一话他的几刀,确实让我有种“是他的话做得出来”的感觉。就如同黄钻在法斯说帕帕拉恰想让露琪尔轻松的时候也说过“是他的话会吧”。

因为有所预见,所以见怪不怪。

另一边也有对帕帕拉恰这话不够冷静慎重的指责,这里也说下一己之见。

他已经发表过要全力帮助法斯的宣言了。并且在和法斯拟定作战计划的时候他特意指出过书记在其中的作用以及不能贸然伤害老师、

纵观本话,地面组针对法斯个人派出了波尔茨和辰砂,就战斗力配置而言是绝对的毫不留情务必拿下,那么要帮助法斯的帕帕在“自己被露琪尔挡住,同行的黄钻被三人拦住难以脱身,法斯即将被辰砂水银袭击”的情况下,每一刀都破开了僵局,每一刀都扭转了局势。

说他不冷静慎重的,是希望他有怎样的做法呢。


评论

热度(66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